打包帶/綑綁帶/捆綁帶種類

竣品首頁 > 打包帶 > 簡介

打包帶目的是將堆疉的物件群眾固定以免散失零亂,如此才能便於堆置整齊、運輸與儲存。打包帶的別名有很多種,包括綑綁帶、捆綁帶等。而可以使用打包帶來打包的設備包括,「PET帶氣動打包機」、「PET帶電動打包機」、「鋼帶打包機」、「小型繞帶自動打包機」等打包機。而打包帶的種類可分為紙帶、塑帶、PP帶、PET塑鋼帶、鋼帶等,以下分別簡要說明之。

紙帶

紙帶較常看到用於一疉紙鈔的捆綁,如下圖所示。

百元紙鈔

百元紙鈔

塑帶

一般所謂的塑帶是指用塑膠材質製造而成的打包帶,常見的包括PP帶與PET帶,傳統上是以PP帶來做為打包的打包帶,例如常見的黃色打包帶,但是其拉力並沒有很好,所以容易造成斷裂,且沒有導電去除靜電的功能。所以才會出現PET帶或稱為PET塑鋼帶,以及PP導電帶。下分別以兩小節說明之。

PET塑鋼帶

PET打包帶或稱為PET塑鋼帶,是利用PET塑膠原料所製作而成。一般人對於何謂PET塑料並不是很清楚,其實日常生活中常見很多產品就是由PET塑料所製造而成的,例如市面上所看到裝飲料或礦泉水的寶特瓶,就是使用PET塑料所製造而成的。而PET打包帶的PET塑料大部份就是回收這些PET飲料寶特瓶來切碎成顆粒狀,加熱,等透一連串的加工程序所製造出來的。竣品國際所使用的PET塑料皆是由國內寶特瓶製造廠所製造出來的,而不是由國外(東南亞)所進口的,因為國內的寶特瓶是比較有品質保障的,而東南亞進口的寶特瓶塑料品質較差,品質很不穩定。詳細的PET帶的規格與性性,請參見「PET打包帶/PET塑鋼帶」一文的說明。

PET塑鋼帶

PET塑鋼帶

PP帶

PP帶又可分為具有抗靜電或導電的PP帶,以及沒有具有抗靜電或導電的PP帶。傳統的PP帶是沒有具備抗靜電的功能,所以電子產品在保存或是運送的過程中就比較容易功能受損,而抗靜電帶就具有避免產生靜電的效果,甚至導引排除靜電與導電的功能,非常適合3C產品的包裝打包用。不具有抗靜電能力的PP帶又可分為PP自動帶與PP珍珠帶,而具有抗靜電能力的PP帶,又可分為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以下分別說明之。

PP自動帶

PP自動帶主要適合於中小型物件的包裝,可配合自動捆包機或是束帶機來使用,例如可以使用竣品國際所出品的「TPK-PS3516:自動繞帶小型捆包機」以及「TPK-PS-4620桌上型自動束帶機」這兩款捆包機與束帶機來以PP自動帶來打包物件。PP自動帶的範例,如下圖所示,請參見「PP自動帶」一文的說明。

PP自動帶

PP自動帶

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

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皆具有抗靜電的功能,而PP導電帶則是PP抗靜電帶的進階產品。竣品國際所生產的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是獲得國家的專利認證,品質非常的優良。請參見「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文章的詳細說明。而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也可配合自動捆包機或是束帶機來使用,例如可以使用竣品國際所出品的「TPK-PS3516:自動繞帶小型捆包機」以及「TPK-PS-4620桌上型自動束帶機」這兩款捆包機與束帶機來以PP抗靜電帶與PP導電帶來打包物件。

PP抗靜電帶

PP抗靜電帶

PP導電帶

PP導電帶

主要產品

竣品國際主要產品

自動繞帶小型捆包機/綑包機 TPK-PS-4620桌上型自動束帶機 紙墊機 緩衝紙墊機 碎紙機 貨櫃緩衝(充氣)防撞袋 緩衝氣墊機 氣墊機 箱封機 打包機 氣動打包機 電動打包機 鋼帶打包機 打包帶 PET打包帶 PP帶 PP抗靜電帶 PP導電帶 PP珍珠帶 膠膜棧板包裝機


竣品國際產品分類

公司聯絡方式

Copyright © 2016 Tridentpak 竣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電話:+886-4-2562-8383 | 傳真:+886-4-2561-2323 | 信箱:info@tridentpak.com.tw | 地址:42953台中市神岡區和睦路一段719巷22-1號
線上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