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组合

       所谓三点组合是指1.过滤器、2.调压器、3.润滑器等三项辅助空气动力用的附属设备。

 

itatools_gruppoariax

 

 

三点组合通常称”FRL” set

过滤 “F” Filtration

调压 “R” Regulation

润滑 “L” Lubricant

 

 

 

      过滤器:功用是过滤空气中的水分及油份,水份来自大气中,因为空气加压而凝结,油份则是来自于空压机运转时由汽缸的润滑油带入。因此装置时空气滤清器一定要装再第一个位置。

      调压阀:使输出之压力保持吾人所预定之压力,不受输入压力之影响。输出之压力大小可由压力表读出,其值不可能大于输入压力。这是装在第二个位置。

      润滑器:是藉助高压空气将油带入气动工具中,功用是提供气动工具润滑用油,常有人误以为注油器是第二个空气滤清器,那是误解了。

      使用时需注意周围温度不能超过50℃,工作压力不得高于调理组上所标示之数值。一般气动工具,新启动或久未用而启动时,最好在入气口滴上一些油,作初次的 润滑,可避免因三点组合无喷油时,或短期使用造成的缺油。

      气动工具或气压缸,通常只要三点组合有正常下油,问题都不大,怕的是空压机水气太重,第一点的排水效果不是很好,(第二点是调压)造成第三点的油缸混水乳化,喷油作用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