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带/捆绑带/捆绑带种类

打包带的目的是欲将堆疊的物件群众固定以免散失零乱,如此才能便于堆置整齐、运输与储存。打包带的别名有很多种,包括捆绑带、捆绑带等。而可以使用打包带来打包的设备包括,“PET带气动打包机”、“PET带电动打包机”、“钢带打包机”、“小型绕带自动打包机”等打包机。而打包带的种类可分为纸带、塑带、PP带PET带、钢带等,以下分别简要说明之。

纸带

纸带较常看到用于一疊纸钞的捆绑,如下图所示。

百元紙鈔

塑带

一般所谓的塑带是指用塑胶材质制造而成的打包带,常见的包括PP带与PET带,传统上是以PP带来做为打包的打包带,例如常见的黄色打包带,但是其拉力并没有很好,所以容易造成断裂,且没有导电去除静电的功能。所以才会出现PET带或称为PET塑钢带,以及PP导电带。下分别以两小节说明之。

PET带/PET塑钢带

PET打包带或称为PET塑钢带,是利用PET塑胶原料所制作而成。一般人对于何谓PET塑料并不是很清楚,其实日常生活中常见很多产品就是由PET塑料所制造而成的,例如市面上所看到装饮料或矿泉水的宝特瓶,就是使用PET塑料所制造而成的。而PET打包带的PET塑料大部份就是回收这些PET饮料宝特瓶来切碎成颗粒状,加热,等透一连串的加工程序所制造出来的。竣品国际所使用的PET塑料皆是由国内宝特瓶制造厂所制造出来的,而不是由国外(东南亚)所进口的,因为国内的宝特瓶是比较有品质保障的,而东南亚进口的宝特瓶塑料品质较差,品质很不稳定。详细的PET带的规格与性性,请参见“PET打包带/PET塑钢带”一文的说明。

PET(x)

PP带

PP带又可分为具有抗静电或导电的PP带,以及没有具有抗静电或导电的PP带。传统的PP带是没有具备抗静电的功能,所以电子产品在保存或是运送的过程中就比较容易功能受损,而抗静电带就具有避免产生静电的效果,甚至导引排除静电与导电的功能,非常适合3C产品的包装打包用。不具有抗静电能力的PP带又可分为PP自动带与PP珍珠带,而具有抗静电能力的PP带,又可分为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以下分别说明之。

PP自动带

PP自动带主要适合于中小型物件的包装,可配合自动捆包机或是束带机来使用,例如可以使用竣品国际所出品的“TPK-PS3516:自动绕带小型捆包机”以及“TPK-PS-4620桌上型自动束带机”这两款捆包机与束带机来以PP自动带来打包物件。PP自动带的范例,如下图所示,请参见“PP自动带”一文的说明。PPzdd(x)

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

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皆具有抗静电的功能,而PP导电带则是PP抗静电带的进阶产品。竣品国际所生产的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是获得国家的专利认证,品质非常的优良。请参见“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文章的详细说明。而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也可配合自动捆包机或是束带机来使用,例如可以使用竣品国际所出品的“TPK-PS3516:自动绕带小型捆包机”以及“TPK-PS-4620桌上型自动束带机”这两款捆包机与束带机来以PP抗静电带与PP导电带来打包物件。

PPczd(x)PPz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