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問題正影響我們所吃的食物

竣品首頁 > 最新消息 > 塑膠問題正影響我們所吃的食物

微塑膠不屬於食品

廉價且柔韌的塑膠的發明導致了 20 世紀下半葉日常使用的巨大繁榮。 儘管它們很快就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人們對塑膠對人類健康和環境造成的危險的新認識也變得越來越清晰。 如果目前塑膠生產的趨勢持續下去,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預測,到2050 年,海洋中的塑膠含量將比魚類的重量還多。到2025 年,海洋中可能已經每三噸魚就含有一噸塑膠。

由於塑膠分解和降解需要很長時間,塑膠污染已經滲透到環境的各個部分。 這導致了「微塑膠」的擴散,「微塑膠」是由人造塑膠材料分解產生的塑膠小顆粒。 由於這些顆粒隨著降解而變得越來越小,但並沒有真正消失,微塑膠顆粒已經進入了地球上的每個環境,甚至出現在北極冰層中並漂流到海洋最深處。

更令人擔憂的是,微塑膠出現在食物鏈中,包括植物和動物體內,這意味著它們也會影響人類健康。 新的研究估計,一般人每週消耗的塑膠大約相當於信用卡的量。 塑膠的普遍存在如此之大,以至於我們的血液中甚至在新生兒的消化系統中都發現了塑膠的存在。 儘管微塑料對我們健康的影響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點是明確的:我們消費的食物和食品供應鏈中不得含有塑料,這一點至關重要。 幸運的是,塑膠的替代品已經存在,並且可以提供運輸食品所需的保護品質,同時顯著提高二次包裝的循環性。

冷鏈更永續的未來

冷鏈是指溫控物流網絡,涵蓋運輸過程中需要氣候控制的多種產品。 面向消費者的冷鏈包括直接送貨上門的雜貨、預製食品和餐包。 通常,冷鏈中使用的常見包裝解決方案包括隔熱箔袋、EPS 容器以及帶有全塑膠內襯的化學冷藏包。

雖然可以說是有效的,但這些解決方案造成的環境風險很高,因為它們的成分是一次性材料,很難或不可能在路邊回收; 最終增加了我們不斷成長的垃圾掩埋場。 隨著塑料分解成微塑料,它們最終有可能作為污染物重新進入食品供應。 諷刺的是,用於保護食品的材料最終導致了微塑膠的擴散,這突顯了對永續包裝的需求不斷增長,特別是在冷鏈領域。 雖然不限於冷鏈,但與循環經濟相容的包裝模式有助於為食品供應的安全和品質、人類健康和整體環境做出貢獻。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用於保護食品的材料最終導致了微塑料的擴散,這凸顯了對可持續包裝日益增長的需求”

除了科學之外,消費者情緒也指出永續解決方案是冷鏈食品包裝的未來。 麥肯錫 2023 年的一份報告發現,消費者對永續發展的信心正在增強,對海洋垃圾和污染等環境挑戰的認識引起了世界各地的關注。 特別是,消費者正在關注可堆肥和植物性包裝,對紙張作為基材的認可度很高。 紙包裝能夠很好地解決冷鏈運輸的一些主要挑戰,同時幫助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紙質冷鏈包裝有助於減少塑膠浪費

冷鏈包裝中紙質包裝的好處包括紙張的高回收潛力。 在美國,紙張回收率已從1990年的30%以上增加到2022年的67.9%。在歐盟,大多數國家的紙張回收率都在70%以上,其中三個國家報告超過90%。 由於這種循環記錄與可再生材料的使用相結合,紙張非常適合取代以前完全依賴塑膠的一次性應用。

Ranpak 對永續材料的關注是我們企業形象的固有組成部分。 自 1972 年以來,我們在包裝中利用紙張的力量來取代不必要的塑料,以實現 Deliver a Better World®。 自 Ranpak 成立以來,這項使命的迫切性有增無減。 紙張應用的創新促進了全方位冷鏈解決方案的開發,這些解決方案可以作為普通塑膠冷鏈包裝的路邊可回收替代品。

除了環保之外,紙質包裝還無毒且食品安全,我們的 RecyCold 冷卻包使用植物性可生物降解冷卻凝膠來維持運輸過程中的氣候控制。 Ranpak 的冷鏈解決方案還包括我們的 RecyCold® 冷卻包,它使用基於植物的可生物降解冷卻凝膠來控制產品在運輸過程中的氣候。 這些包裝內的凝膠以及用於外部印刷的墨水都適合間接食品接觸。 最終,在冷鏈中使用無毒、可持續和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可以透過在運輸過程中保存食品並消除微塑膠污染物的來源來幫助確保我們的食品安全食用。

主要產品

竣品國際主要產品

自動繞帶小型捆包機/綑包機 TPK-PS-4620桌上型自動束帶機 紙墊機 緩衝紙墊機 碎紙機 貨櫃緩衝(充氣)防撞袋 緩衝氣墊機 氣墊機 箱封機 打包機 氣動打包機 電動打包機 鋼帶打包機 打包帶 PET打包帶 PP帶 PP抗靜電帶 PP導電帶 PP珍珠帶 膠膜棧板包裝機


竣品國際產品分類

公司聯絡方式

Copyright © 2016 Tridentpak 竣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電話:+886-4-2562-8383 | 傳真:+886-4-2561-2323 | 信箱:info@tridentpak.com.tw | 地址:42953台中市神岡區和睦路一段719巷22-1號
線上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