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包裝】永續包裝指南

竣品首頁 > 最新消息 > 永續包裝指南

 

數十年來,Ranpak 在永續包裝領域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知識。通過專注於紙張的力量,我們創造了創新的解決方案,幫助在廣泛的包裝應用中取代一次性塑料。

環保包裝的世界很大,充滿了各種不同的選擇,需要根據包裝需求來平衡各種品質。在本指南中,您將了解到使包裝具有可持續性的因素、符合這些標準的材料種類、循環經濟在包裝中發揮的作用以及更多有關這些主題的其他資源。

 

什麼是永續包裝?

 

永續包裝通常是指由可回收、可生物降解和可再生材料製成的、能減輕對環境影響的材料製成的包裝。

    1. 紙質緩衝
    2. 紙質包裝
    3. 紙質填箱
    4. 紙質冷鍊包材

 

理想的永續包裝應具備上述所有品質。在某些情況下,當包裝僅符合其中一項或幾項標準時,就被稱為永續包裝。

 

包裝材料的哪些特性使其具有永續性?

 

判斷永續性的方法不止一種,因此這個問題的答案會根據權衡最重的標準而有所不同。評估包裝材料永續性的一個有用工具是使用:五個 R

永續包裝的 5 個 R

可再生(Renewable)、可減少(Reduced)、可重複使用(Reused)、可回收(Recyclable)和可循環(Recycled)。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我們還要加上一個 B,即生物降解性(Biodegradability)。

可再生材料:

可再生材料:可再生材料是指能夠重新生長,而不會隨著時間耗盡的材料。這包括紙張、蘑菇包裝、羊毛等材料,以及從草、竹或農副產品中獲取的材料。玉米和馬鈴薯是製造包裝材料的纖維和糖的常見來源。

這不包括化石燃料製成的塑料等材料,因為化石燃料是經過數百萬年形成的有限資源。

減少、重複使用和回收材料:

減少、再利用、再循環是使包裝更具永續性的理想操作順序。減少包裝的總體使用量對環境的永續發展有著最積極的影響。

通過使用自動化包裝和更具永續性的包裝材料,可以大大節省材料。

重複使用包裝有助於減少最終進入廢物流的材料。從一次性包裝到可重複使用包裝的常見替代品包括使用可再充裝的水瓶。這是許多消費者都熟悉的概念。

最後,回收利用可以重新獲得價值,並有助於在包裝使用壽命到期後使材料遠離垃圾填埋場。通過重複使用材料,可以減輕與材料收穫相關的外部效應,並以循環經濟模式取代線性經濟模式,即材料被使用和重複使用,而不是使用後再丟棄。

採用回收材料:

回收材料是指在回收過程中回收的、可用於製造新產品的材料。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回收材料一般有兩種。工業廢棄物(PIW)和消費後廢棄物(PCW)。

工業後廢棄物指的是作為工業製造副產品收集的材料。這些都是使用原始材料後產生的廢料。工業後廢料的好處是材料均勻,起始質量高,接近於原始材料。

消費後廢棄物是消費者將投入路邊回收箱的回收材料。這包括回收的 PET 水瓶、紙袋、鋁罐和紙箱等。在產品中使用消費後廢料的好處在於,這是製造真正循環型產品的關鍵所在。

生物降解材料:

由於微生物的活動,生物降解材料可以在自然環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分解。有些材料可能會在特定條件下(如工業堆肥設施中的條件)發生生物降解,但不會在自然環境中分解。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由可再生材料製成的包裝都能保持生物降解性。例如,用農產品製造塑料聚合物,可能會產生與傳統塑料功能相同的聚合物結構。

 

如何將包裝融入循環經濟?

循環經濟是指以使用和再利用的循環取代線性消費模式的經濟。使包裝符合循環經濟至關重要,因為包裝產生的廢棄物幾乎佔全球塑料廢棄物的一半。

如果包裝是由可再生、可回收的材料製成,就能更好地與循環經濟保持一致,從而延長使用壽命,並利用製造包裝的材料創造新產品。

 

包裝如何有助於改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ESG)?

ESG(環境、社會和治理)是指公司將根據一系列指標來衡量其表現,並通過披露來報告其表現的領域。 ESG 報告的理想結果是提高組織影響的透明度,並記錄改進的進展。

ESG 通過材料使用、可回收性、水消耗、溫室氣體排放等概念以及與社會和治理相關的業務指標適用於包裝公司。

包裝有助於減少非循環材料的使用,從而直接影響 ESG 戰略中的環境因素。

包裝自動化還能減少包裝中使用的材料,並通過減少體積和空隙來減少運輸過程中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

了解有關 ESG 和包裝的更多信息

 

改用紙質包裝如何提高永續性?

 

改用紙包裝有助於提高永續性,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許多國家基礎設施發達,回收率高。紙張是一種常見的可回收材料,可以從路邊撿起。由於處理過程對消費者來說通俗易懂、簡單易行,因此相對於塑料薄膜和氣泡等材料來說,回收率很高,因為塑料薄膜和氣泡通常需要專門的設施才能回收,而且不能與硬質塑料一起回收。這些薄膜必須與其他類型的塑料分開,否則有可能造成機器堵塞。
  2. 紙張由可再生有機材料製成。包括 FSC® 在內的組織為負責任地採伐森林產品(包括用於造紙的木漿)提供指導和認證。
  3. 紙張能夠在自然環境中生物降解。這意味著,即使紙張進入垃圾填埋場或未被回收,也會在數周至數月內分解,最終脫離廢物流。

 

紙包裝和塑料包裝有哪些區別?

 

並非所有塑料都是一樣的,因此很難將每種塑料與紙張進行直接比較。紙張和塑料也可以由 100% 的原生材料製成,或採用工業或消費後回收的廢料。

比較紙張和塑料最有效的方法是比較具有相同功能的解決方案。在許多二次包裝應用中,都可以將紙張解決方案與塑料解決方案進行直接比較,其中包括

  1. 紙質緩衝
  2. 紙質包裝
  3. 紙質填箱
  4. 紙質冷鍊包材

 

儘管如此,紙張的回收比例與塑料,尤其是常用於薄膜和塑料氣墊的非剛性塑料相比,還是存在很大差異。

在對紙張和塑料進行回收時,紙張通常可以回收七次後再製成新產品,然後材料中的纖維才會變得不夠結實。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塑料,即使是高質量的材料,一般也最多只能回收兩到三次。

包裝中使用的大部分塑料都來自化石燃料,而化石燃料並非永續資源。只要遵守負責任的林業規範,紙張是可以無限期收穫的,而且還可以使用替代纖維,包括草、竹、麻甚至舊衣服中的纖維。

主要產品

竣品國際主要產品

自動繞帶小型捆包機/綑包機 TPK-PS-4620桌上型自動束帶機 紙墊機 緩衝紙墊機 碎紙機 貨櫃緩衝(充氣)防撞袋 緩衝氣墊機 氣墊機 箱封機 打包機 氣動打包機 電動打包機 鋼帶打包機 打包帶 PET打包帶 PP帶 PP抗靜電帶 PP導電帶 PP珍珠帶 膠膜棧板包裝機


竣品國際產品分類

公司聯絡方式

Copyright © 2016 Tridentpak 竣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電話:+886-4-2562-8383 | 傳真:+886-4-2561-2323 | 信箱:info@tridentpak.com.tw | 地址:42953台中市神岡區和睦路一段719巷22-1號
線上詢問